八步区青年志愿者“疫”线显担当

八步党建     2022-04-01 21:24     浏览:5360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八步区青年志愿者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近期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和最新政策、劝导商铺商家落实查验“三码”、测体温、出入登记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养成正确佩戴口罩等健康防护习惯,劝导人员不扎堆不聚焦,形成全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氛围,用志愿服务汇聚抗疫力量,筑牢群众健康屏障。

八步区团委

为做好辖区内商铺的常态化防控措施,近日,八步区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辖区内商铺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逐门逐户上门宣传佩戴口罩、对来店顾客测量体温进行登记、每日消毒并记录、及时进行第三针疫苗接种、国家反诈APP宣传推广等,做到疫情防控与反电诈宣传两不误,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贺街镇

3月29日,贺街镇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们利用疫苗接种、学校学生上下学时段,到卫生院疫苗接种现场、贺街镇中心学校进行秩序维护志愿活动。青年志愿者围绕劝告群众戴口罩做好防护,查看进出人员行程码、健康码,提醒他们保持安全距离等方面服务群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筑牢安全防线提供有力保障。

信都镇

连日来,信都镇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凝聚青年力量,共同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20多名镇机关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向辖区沿街商铺宣传防疫的重要性及防疫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和沿街商铺提高防护意识,并督促商铺严格做好进入人员体温检测、查验“三码”,落实室内场所需佩戴口罩等,指导商家开展消杀等防疫工作,全面筑牢信都镇疫情防控屏障。

开山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开山镇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为响应党委号召,开山镇团委迅速扩充人员力量,组建志愿服务队工作群,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队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到守卡登记、返贺人员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各个志愿者岗位中。

仁义镇

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应急处理能力。仁义镇共招募20名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已累计测温2.5万人,消毒120万平方米、张贴“二码联查”公告500余张、发放《致未接种新冠疫苗朋友的一封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指引》等宣传单60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20条、每天在疫苗场所服务人次约1000人、在村委协助防疫筛查摸排来返人员情况、宣传防疫知识等相关工作,服务时长达2500小时。

八步区政法委

3月20日以来,区委政法委团支部青年志愿者积极加入八步街道疫情防控网格工作队,以“户户过关”的目标,分组对网格内门面商家、物业管理、定点摊贩、快递超市等开展“地毯式”精准摸排,对落实“三码”联查、日常防护、消杀工作等情况进行重点了解,对不了解如何申请场所进出码、如何处理红黄码人员的店家进行耐心讲解,对拒不配合的店家下发整改提醒函,督促店家及时整改,切实做到保护自身及消费者健康安全。据统计,截至3月27日,共走访排查“老旧小区”居民60余户,商铺300余家,发放整改提醒函12份。

八步区发改局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八步区发改局干部职工以高度自觉,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严格要求自己,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认真完成岗前培训的前提下,下沉参与城东街道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行动,冲锋防疫一线,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八步区财政局

3月20日起,八步区财政局青年志愿者下沉挂点光明社区,深入一线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先行者和参与者,通过全覆盖逐户上门宣传的方式,排查管控商超、临街商铺等人员聚集场所,督促他们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让辖区群众增强防疫意识,确保排查及宣传管控有迹可循、成效立竿见影。

八步区人社局

八步区人社局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成立网格疫情防控队伍,积极配合城东街道紧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防疫队伍走进社区街道、居民小区、餐馆摊点对防疫情况进行摸排统计,提醒并督促落实整改,做好登记及上报工作,对每户进行了登记备案。据统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敲门行动活动以来,已经走访了店铺72余家、居民住户82户、发放防控宣传520余份,下达整改通知20多份,并对整改商铺进行“回头看”,有效增强了社区疫情管控。

八步区住建局

八步区住建局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到新宁社区解决实际困难和需求,协助社区网格员走街串巷,向沿街商户开展“场所码”的扫码推广宣传,叮嘱负责人来访人员扫码、测体温登记、消毒登记,并询问商铺负责人对扫码出现“黄码”或者“红码”人员该如何处置,对不知道处置的商户一一告知他们处理流程,社区、街道、疾控中心电话。同时,志愿者到各居民小区开展地毯式网格摸排,对居民进行防疫宣传,提醒大家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疫情期间减少聚集性活动。

八步区交通局

八步区交通运输局组织45名青年志愿者联合公安、交警、医疗、黄洞乡、莲塘镇等部门全面加强贺州东出口(G78汕昆高速东向)路口的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对出站车辆人员实行了“每车必检”、“每人必检”,并完成测体温、扫健康码、行程信息等查验登记工作。同时,青年志愿者在所负责的爱莲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电信反诈骗宣传工作。

疫情防控无小事,慎终如始细落实。八步区青年志愿者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