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三月三”和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大局稳定!贺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贺州日报     2022-04-01 21:36     浏览:5723


李杰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三月三”和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大局稳定

彭代元出席会议

 

3月31日,贺州市组织收听收看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贺州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杰云主持召开市本级会议。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现阶段疫情防控的特点,以更高的站位、更有力的行动、更有效的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贺州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贺州市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彭代元出席会议。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贺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广西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疫情还存在不确定性。随着“壮族三月三”、清明节等假期临近,返乡人员增多,外防输入的压力增大。要防松懈,从严落实防控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按照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结合实际拿出“防”和“管”的有力举措,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假期疫情防控大局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要防松劲,从快压实防控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压实各级领导干部和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完善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体系,认真执行领导值班制度,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和信息报送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聚焦问题督促整改,对重点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查访,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补短板填漏洞,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干部予以表彰奖励,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要依纪依规查处。

会议强调,要防漏洞,从细抓实防控措施。扎实做好返贺来贺重点人员管控,加强返贺来贺人员报备管理,加快推送人员排查管控,严格各交通卡点查验管理。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监督检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的行业领域谁负责”的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面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公共场所和密闭空间防控管理要求,杜绝出现人员聚集现象。教育、福利机构及监管场所等要实行封闭管理,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按照“一校一策”分批错峰要求安排学生有序离校、返校,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相关部门做好隔离场所等隔离资源的储备。要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大力倡导干部群众就地过节,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错时错峰出行,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祭扫及聚餐,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要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核酸检测能力,结合市情实际,及时调整贺州市疫情防控措施及策略,建立健全全市核酸采样和检测片区支援机制,在规定时间内报告核酸检测结果。要有序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发动群众积极主动接种,做到应种尽种,重点加强“一老一少”疫苗接种,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强化群众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常态化普及防疫知识,通过气象部门和通信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积极支持、主动参与日常疫情防控,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

贺州市市长彭代元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贺州市领导李剑思、刘洪军、徐海浪、邓婉玲、魏军韩、赖春忠、黄锦活、罗剑、匡永红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   者:李慧/文  杨峭峰/图

会议现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