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组织部:拓展“主讲”+“答辩”,助干部素质能力提升

贺州先锋     2022-04-02 21:11     浏览:6931


3月31日下午,贺州市委组织部第三期组工讲堂暨“科室答辩”在部机关会议室开讲,本期讲堂干部监督科黎霞、徐鹏两位同志主讲,并就有关提问进行答辩。

▲贺州市委组织部第三期组工讲堂暨“科室答辩”开讲

干部监督科黎霞以“组织部门干部监督工作概述与思考”为主题进行授课,从干部监督工作概述、主要职责和重点业务、认识和思考等三个方面为大家全面介绍解析了干部监督工作;徐鹏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实务”主题,围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是什么、查什么、怎么查,如何提高选人用人检查工作质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业务详解和经验分享,整个课堂座无虚席,学习氛围浓厚,“老师”授课深入浅出,“学员”认真听讲、频做笔记,获益匪浅。

◄课堂上被随机抽中的干部在回答主讲人的问题

►贺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亮参加组工讲堂活动并现场提问

◄干部监督科黎霞、徐鹏就有关提问进行答辩

今年以来,贺州市委组织部围绕“形式更活、内容更实、品牌更亮”的目标要求,将“组工讲堂”的授课形式升级为“主讲+答辩”,并拓展为轮流“讲”、集体“学”、主讲“问”、科室“辩”、分管“评”等五个环节。让每名组工干部轮流登台授课,倒逼组工干部先学习、多积累、深思考,让授课“老师”在备课、讲课到听课中学精弄通业务知识,在答疑解惑、辩证论证中提高理论功底、临时应变和语言表达能力;课后由科室分管领导对本期授课情况和答辩表现进行点评,其他干部结合切身体会对课程进行评分,确保每一期课程都是高质量,进一步形成相互学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打造“三会三能” 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奠定基础。

▲贺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梅在课后就授课和答辩表现进行点评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