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贺州日报     2022-04-02 21:42     浏览:19176


“壮族三月三”、清明节将至,为强化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近日,贺州市纪委对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这3起典型问题是:

一、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山中心卫生院原院长陈荣健在任古城镇卫生院院长、莲山中心卫生院院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供应商给的礼品礼金、接受供应商宴请,此外,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陈荣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昭平县卫生健康局原副局长何显泽在任昭平镇卫生院院长、昭平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多次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此外,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何显泽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贺州市平桂区黄田镇公和村委会违规发放村干卸任补贴、村民代表年度补贴、村民代表大会误工补贴、燃油补助费、纪检工作经费,时任党支部书记蒋家平负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时任党支部副书记梁金标、村委会副主任蒋振红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要求,当前贺州市正在大力推进清廉贺州建设,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引以为戒,切实增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节假日易发多发的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纵酒酗酒、酒驾醉驾、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从严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良好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贺纪轩)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