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防疫“不打烊”,贺州市直机关党员携手社区织密疫情防控网

贺州日报     2022-04-07 09:34     浏览:5699


“您好,我们是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请问店内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了吗?每天都做消杀并记录吗?”“您好,这是您的居家健康监测告知书,麻烦您看一下。”……近日,在城区新兴社区、太白社区等地,市直单位的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穿梭于社区商铺、居民楼之间,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新兴社区姑婆山大道沿街商铺,记者看到,大部分商铺都已经贴上出入码、行程码,配备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商铺员工也戴上了口罩。“这几天都有社区志愿者给我们讲解防控措施,指导我们做好防疫工作,讲得很清楚仔细,所以我们落实起来也很快。”新兴社区商铺工作人员黎春莲说。

市民群众防疫意识的增强,离不开贺州市党员干部的努力与付出。“此前,我们用一个星期走访新兴社区的酒店、商铺,逐个宣传‘扫码、测温、登记、消毒、戴口罩、防聚集’六项防控措施,力争让市民群众准确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市应急管理局政治部主任魏兆滔指着一叠整改清单说,现在开始他们要开展“回头看”工作,对于落实不到位的商铺,将及时下发整改单,督促业主尽快整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走进太白社区,记者看到市教育局的党员干部正根据社区的安排,主动上门将居家健康监测告知书送给符合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判定标准的市民,督促他们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社区防疫工作任务重,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社区完成防疫政策的宣传和落实,是我们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市教育局党建办干部刘鹏飞说。

连日来,市直单位党员干部走街串巷,摸排商户、发放告知书,为贺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坚实力量。“虽然每天工作量都很大,但党员干部都很积极主动,有时候从早上连续走访到下午三点,甚至晚上还在走访。”新兴社区专职化工作人员黄冰珊说,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有效减轻了社区干部的工作压力。

据统计,贺州市通过“契约化”共建等形式,共推动1.1万名在职党员下沉网格,组建了3700多个近3万人的网格疫情防控队伍,切实把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落实到社区、网格和家庭,精准精细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除了深入社区充实基层一线抗疫力量,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外,市民政局还延长疫情防控监督半径,联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深入各县(区)对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站、婚姻登记机关等民政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并对一些典型问题进行全市通报。

“我们主要通过查阅档案资料、个别访谈、实地核查等方式,全面掌握民政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暗访组现场填写整改通知书,要求县(区)立即组织力量,督促民政服务机构立即整改。”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珍说。

冲锋在前,勇担使命。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贺州市各级党员干部始终奔忙在抗疫路上。他们沉下身子、心系群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心用情守卫人民健康安全,共同构成了抗疫战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