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逢伟大时代,年轻干部如何成长成才

人民日报     2022-04-08 20:47     浏览:2730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如何大力发现和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让广大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信任的好干部?年轻干部应如何在火热的实践中砥砺磨炼,成长成才?《人民日报》推出“生逢伟大时代,年轻干部如何成长成才”系列报道,我们一起来学习。

1

《加强政治历练  提高政治能力》

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坚持斗争中加强历练,砥砺初心、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提高抓重大任务落实的能力。

【点击此处阅读全文】

2

《到基层磨砺  在一线成长》

在艰苦地区经风雨、见世面,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扛重活、打硬仗,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挑大梁、负重担,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点击此处阅读全文】

3

《坚持学用相长 练就干事创业过硬本领》

在教育培训中学用相长,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在跨领域交流、多岗位历练中积累经验、补齐短板。

【点击此处阅读全文】

4

《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时代新人》

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历史主动精神扛起时代重任;自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不断学习、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点击此处阅读全文】

5

《在奋斗磨练中增长才干展现作为》

把牢政治关口,考准考实干部的政治素质;破除束缚,不拘一格大胆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在火热一线墩墩苗,在攻坚克难中茁壮成长。

【点击此处阅读全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