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陀镇:党员中心户织紧织密“红色网格” 筑牢防疫“红色堡垒”

北陀镇政府     2022-04-08 21:23     浏览:4591


从走村入户宣传到设卡量体温,从安全生产排查到带头深入抗疫一线……哪里有党员群众的期盼,哪里就有党员中心户的身影。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北陀镇广大党员中心户闻令而动,充分发挥了党员中心户先锋模范的服务作用,进一步织紧织密联防联控的“红色网格”,全心全力筑牢北陀镇防疫“红色堡垒”。

当好战“疫”宣传员

该镇13个行政村根据“因地制宜、居住相邻、易于集中、便于活动”的原则,共组建71名工作有热情、乐于奉献的党员中心户队伍充实到“片区党支部+网格”组织体系中,进一步发挥中心户带动作用,通过发放资料、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标语等,保证全镇的防疫宣传“入眼”;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循环播放防控知识,提醒村民做好防范措施,保证防疫宣传“入耳”;及时传达上级防疫文件精神,宣传防护措施,及时劝说村民取消聚集活动,保证防疫宣传“入心”。截止目前,党员中心户带头宣传40余次,发放宣传单300余张。

当好战“疫”守门员

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观音村片区党支部网格员、党员中心户吴长志积极响应村党总支部的号召,主动到观音村村部参与守卡登记工作,为广西“三月三”和清明节部分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行程信息、“二码”联查等工作,全力以赴守好村战疫的防线,用朴实的行动践行着党员中心户的初心与使命。像吴长志这样的网格员、守门员,北陀镇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分布于各村和街区,用辛勤与汗水打通了基层防疫的“毛细血管网”,以“辛苦指数”换来全镇的“安全指数”。

当好战“疫”巡查员

三月以来,北陀镇严格实行“两组三岗”制度,在对镇政府大门设置党员先锋岗,安排全镇干部职工轮流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扫码登记;安排市场管理岗,对取消圩日的北陀和九龙农贸市场进行严格的人员管控,确保农贸市场有序和安全运转;对北陀街、九龙街派出巡街组,每天对商铺、超市、药店、快递网点等进行定期巡查,确保管控措施落实落细。家住九龙街的观音村中心户党员曾永萍积极参与到九龙街市场管控和巡查工作中,为无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表率。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急时刻显本色。北陀镇党员中心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请战、积极参战,织紧织密防护网,守好责任田,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