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贺州疾控紧急提醒

贺州疾控     2022-04-11 08:22     浏览:5842


最近几天,广州市已经连续发现多起跨省货运司机、外省返回人员感染病例,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大道1008号鸿盈汇大厦列为中风险地区。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输入风险持续存在。为做好贺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贺州疾控特别提醒:

一、加强人员排查,压实各方责任

各高速路口、市内高速公路服务区、货运站(场)、批发市场、工业园区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压实管理责任,严防输入风险。加强对来贺返贺人员排查管理工作,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理状态清。广大货车司机在保证货运安全的前提下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车辆消毒,务必配合做好相关报备、查验工作。

二、及时报备,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工作

从14天内有本土病例报告的省(直辖市)来贺返贺均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中高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城区的来贺返贺人员,还须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在抵贺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告,并按要求做好健康管理。

三、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前往风险地区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动态,建议近期非必要不离贺、不离桂。如无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城区。      冷链物流、进口货物、国际邮件快件等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备。

四、减少购买境外商品,接触境外物品要注意防护

在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建议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谨慎购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产品;取快递时,佩戴口罩和手套,避免人群聚集;快递可用合规消毒湿巾对内外包装全面消毒后再拆封;冷链物流、进口货物、国际邮件快件等高风险岗位要继续严格做好人员闭环管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五、接种疫苗,构筑免疫屏障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没有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没有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的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将依法追究责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