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全县12万人从事茶产业

广西日报     2022-04-11 08:41     浏览:3648


 本报昭平讯 (记者/王克础)3月31日,昭平县在贺州市新闻发布厅召开茶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昭平县茶叶资源丰富,目前全县茶园总面积25万亩,茶产业从业人员达12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26.7%。

昭平县坚持茶叶富民强县发展战略,着力推进茶叶生产经营的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全县茶园种植面积由2015年的19.3万亩发展到2021年的25万亩,2021年全县茶叶产量达1.8万吨,总产值20亿元。

“十四五”时期,昭平将通过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提品质、创品牌、传文化、扩营销,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3年内培育规模以上茶叶企业10家以上,加快推动六堡茶小镇项目和六堡茶集中存储陈化基地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打造广西六堡茶贺州品牌,加快实现茶产业百亿元发展目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