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集体谈心谈话会

贺州先锋      2022-04-12 08:33     浏览:7387


4月11日,贺州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集体谈心谈话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区驻村工作队促进乡村振兴会议精神,激励全市广大驻村队员在乡村一线担当作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婉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广大驻村工作队员迅速转变角色,齐心协力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贺州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广大驻村工作队员要牢记领袖嘱托,切实增强驻村工作队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信心决心,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主动担当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争做政治建设的“先锋人”、强优组织的“带头人”、富民强村的“开路人”、善为善治的“有心人”、为民办实事的“暖心人”,推动驻村工作掷地有声、落地见效。要强化本领提升,提升“落实政策”的学习能力、“抬头看路”的洞察能力、“低头拉车”的实干能力、“辩证统一”的调研能力、“迎难而上”的斗争能力、“拒腐防变”的自律能力,发挥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工作作风,主动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富川瑶族自治县柳家乡新石村第一书记韩志波、昭平县昭平镇福登村第一书记梁世甲、八步区信都镇北源村第一书记莫衍庆、平桂区羊头镇中红村工作队员顾淋利、钟山县公安镇大桥村工作队员叶天繁等5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