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八步区调研

贺州传媒网      2022-04-11 08:48     浏览:5382


李杰云到八步区调研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党建、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4月9日,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八步区调研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党建、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实效。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黄洞瑶族乡人民政府调研

在开山镇、南乡镇、黄洞瑶族乡等地,李杰云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乡镇一线工作人员非常辛苦,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继续坚持,严守省际出入关口,认真查看“两码”,落实落细防控要求;要加大力度推进网格化管理,确保力量真正下沉、措施真正到位;要秉承自愿原则,尽快推进“一老一少”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他强调,乡村振兴重点在于产业振兴,各乡镇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提升品牌影响力,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发挥电商平台优势,利用直播带货等方式,让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切实提高群众收入水平;要统筹好乡村建设,推进环境美化绿化,引导群众做好门前屋后清洁工作,进一步做好污水收集处理,切实维护好贺州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融入发展大局,同时要引导更多经济能人向党组织靠拢,壮大基层党组织力量;要善于总结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加大力度宣传,及时总结汇报“省际党建联盟”“党员揭榜”等好的典型。要积极主动服务项目建设,在征地拆迁中打头阵,在矛盾调处上作表率,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在开山白毛茶产业示范基地,李杰云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贺州生态资源丰富、种茶历史悠久,发展中高端茶产业具有天然优势。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优势,以核心种植区带动周边辐射区,扩大种植规模,把总量做大,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要在培育茶苗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科技创新,研发更多新品种,形成全系列产品,提高市场占有率。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白毛茶绿色、康养、生态故事,进一步提升“一品开山茶 天下无佳茗”美誉度。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南乡西溪森林温泉度假邨调研

在南乡西溪森林温泉度假邨项目、南乡镇壮美南乡·康养园项目等地,李杰云指出,贺州是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绿色的后花园,区位优势明显、特色资源丰富,温泉资源开发潜力巨大。近年来,南乡西溪森林温泉度假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做大品牌、形成影响力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在餐饮服务、项目建设等方面为当地农民工提供了很多就业岗位,为推动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继续保持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加快新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提升细节品质,进一步把产业做大做强。南乡镇壮美南乡·康养园项目要借势南乡西溪森林温泉发展,依托温泉优势,加快推动“五个一”建设;要同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要进一步优化设计,在绿化、外墙装修、路灯等方面多下功夫;要加快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出实效。

副市长陈华一同调研。(记者:义清盛/文  黎豪图/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