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出席全市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和专业干部座谈会并讲话

贺州日报     2022-04-13 12:08     浏览:6385


李杰云在贺州市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和专业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筑牢政治根基增强宗旨意识 锤炼过硬本领强化担当作为

在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舞台上作出新的贡献

 

4月12日,贺州市召开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和专业干部座谈会。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上,13名干部代表围绕自身工作经历、岗位实际,谈体会、提建议。李杰云认真听取发言并表示,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开展工作有声有色,各方面反映较好。对大家的表现,市委总体上是满意的。

李杰云指出,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近年来,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立足市情实际,聚焦建设堪当“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四类干部”基础上增加“专业干部”,形成“五类干部”,进一步加大储备、培养、选拔、管理力度。大家要不负党和人民重托、担起时代重任,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实干干实、快干干好,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杰云强调,要筑牢政治根基,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干好工作所需要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如果信仰上不坚定、政治上不敏锐,对党的事业缺乏忠诚,对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既不清醒、也没定力,即便能力再强,也不能堪担大任。大家要提高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作为政治信念、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讲话

李杰云要求,要练好过硬本领,主动适应事业发展需要。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刻领会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加强政策学习,政策就是资源、就是资金、就是项目、就是工作方向,大家要贯彻落实“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在政策学习上先走一步、深想一层,结合工作实际,带头营造好学习贯彻落实“四为”实施意见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把政策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加强业务学习,培养科学的学习方法,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同时,还要综合掌握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社会、管理、生态等各方面基础知识,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更好地适应岗位需要、发展需要。

李杰云强调,要增强宗旨意识,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心里装着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与群众的交往中树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理念,善于运用群众思维解决群众问题,不断深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要多到基层一线,每年拿出更多时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到群众家中揭揭锅盖、多到项目工地了解进度,多到矛盾突出、情况复杂的地方接触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也要注重学会教育和引导群众,不当人云亦云的“群众尾巴”,主动带领群众一起干,积极引导群众向前看。

李杰云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自觉扛起抓落实的责任。要实干不要空谈拖拉,“干”字当头、“实”字为先,特别是“五类干部”要养成抓落实、快落实的习惯,真正让“以雷霆万钧之势抓落实”成为贺州领导干部的鲜明特征。要斗争不要“躺平”,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实践中去,主动成长为关键时刻顶得住、急难险重冲得上的“闯将”“干将”。要优秀不要优越,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感恩组织、珍惜机会、用好平台,经常检视反省自己,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自我努力不要“自我设计”,多考虑“干事路线图”,多谋事、少谋位,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到干好工作上来。要做老实人不要做老好人,以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为荣,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决不能心浮气躁、好高骛远。要干成事不要干出事,必须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增强拒腐防“病”的本领。

李杰云指出,干部的成长除了个人的自我修养,组织的培养也至关重要。市委将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牢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大胆地用、坚决地调、该管的管、该容的容,抓紧抓好“五类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

贺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婉玲主持会议。贺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魏军韩出席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