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贺州传媒网      2022-04-14 09:11     浏览:5669


贺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强调

加强各类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压实责任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4月12日,贺州市组织收听收看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贺州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杰云主持召开市本级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的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结合贺州实际,加强学校、托幼机构、养老院、监所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贺州市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彭代元出席会议。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讲话。

 

会议就如何做好贺州市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补齐疫情防控工作短板、漏洞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排查管控,重点加强广州、上海和吉林等中高风险地区的来贺返贺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确保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理状态清。各级大数据部门要会同公安、通信等部门有效运用科技手段,主动多频次排查上述重点人员。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管控要求,履行责任,认真做好学校、托幼机构、养老院、监所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两码”同验、测温、消杀、登记等防控措施;重点场所要做好自查自纠,及时报告存在问题,并认真排查、组织整改。要提高核酸采样检测的便捷度,在精准快速流调排查、社区管控的基础上,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优化流程,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及时报告核酸检测结果;加强检测环境消杀,确保核酸采样点安全、采样结果精准。

贺州市市长彭代元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立即行动、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加快疫苗接种,有效组织并保障60岁以上人群及时接种疫苗。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建立日报制度,及时将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情况报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提升统筹管理能力,熟悉掌握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要求,隔离转运必须科学规范,物资储备必须充分保障,应急处置必须迅速高效。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组织协调,破除难点堵点,争取把工作做细做实,尽快解决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根据本地本部门实际和行业特点,及时完善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做好值班值守,加强疫情预警信息发布,加强疫情监测,强化应急保障力量配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突发疫情,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领导李剑思、刘洪军、徐海浪、邓婉玲、魏军韩、赖春忠、黄锦活、罗剑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李 慧/文  黎豪图/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