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召开清廉社区建设动员部署会

贺州先锋     2022-04-15 23:55     浏览:5866


4月14日,贺州市召开清廉社区建设动员部署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推进清廉社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推进我市清廉社区建设,确保清廉社区建设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大力推进清廉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清廉社区建设作为清廉广西、清廉贺州建设的一个单元,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社区推进的本质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找准工作着力点,逐步探索、积极实践,以科学思维方法、实干快干作风全面推进清廉社区建设。要突出战略思维,按照 “一年示范带动打基础、两年全覆盖推进出成效、三年全面提升上台阶”的总思路,以“五抓五促”为总抓手,大力推动清廉建设工作融入社区治理各方面全过程,实现清廉社区“四清一高效”总目标。要突出系统思维,树立“一盘棋”意识,通过以点带面、典型示范,引领清廉社区高质量、高标准创建,为清廉贺州建设提供社区单元的模版和经验。要突出创新思维,结合不同社区的实际情况,在落实“规定动作”基础上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形成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打造贺州清廉社区名片。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委主责、部门主抓、各方参与,加强督促检查,持续跟踪问效,强化结果运用,营造浓厚氛围,大力推进清廉社区建设实现既定目标,为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对《贺州市关于大力推进清廉社区建设的工作方案(送审稿)》进行了解读,各县(区)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