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中移铁通贺州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善作为、重实效、促发展”廉洁教育主题联合党日活动

中移铁通贺州分公司     2022-04-18 18:01     浏览:14461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4月14日,中移铁通贺州分公司党支部联合贺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党支部、贺州火车站党总支、柳供段贺州车间党支部、中国移动贺州城区分公司党支部等“党建和创”单位到贺州市平桂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善作为、重实效、促发展”廉洁教育主题联合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展厅,实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进行思想洗礼。

进入展览厅之后,讲解员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并详细讲解了“谆谆教诲 时代风范”、“遵纪守法 树立新风”、“红黑对比 泾渭分明”、“利剑高悬 重拳出击”、“前车之鉴 警钟长鸣”、“成果再现  扬帆远航”等6个篇章的展厅。

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观看教育展厅、案例的文字和图片以及相关先进典型事例,了解党的纪律建设历程、典型腐败案例、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等内容,使大家对反腐倡廉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意识到腐败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讲解员通过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处处生动的模拟实景介绍近年来发生在贺州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时,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都驻足认真观看。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给在场的全体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风党纪、拒腐防变的警示教育课,引人深思、促人警醒。“听到违纪人员的忏悔,思想受到深刻洗礼、灵魂受到触动。”这是参观人员看完之后最大的感受。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形式直观、内容丰富,给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以强烈的心灵震撼,激发了大家深刻的反思和自警,使党员干部职工对反腐倡廉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意识,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最后,贺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党支部书记覃丽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使命。大家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用铮铮誓言彰显对党忠诚的决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