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松镇:聚焦人才“三个强化”赋能乡村振兴

八步党建     2022-04-18 11:17     浏览:11937


近年来,八步区里松镇坚持“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理念,通过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人才能力培养、强化人才作用发挥,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智力支持。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任人唯贤、注重实绩的原则,充分发挥人才集聚效应。以2021年乡镇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调整配备7名农业服务中心干部,新聘2名中高级职称人员,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精选乡村振兴专职队伍,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和强劲动力,选派9名企事业单位干部到脱贫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

 强化人才能力培养。积极搭建人才培育平台,创新设立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领头雁”孵化中心,利用“党建云平台”助力乡村人才理论学习,邀请专业技术人才来里松镇开展温泉鸭养殖、农作物种植等技能培训,培养一批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新型职业农民,助力乡村振兴。去年以来,技能培训受训人员350余人次,发挥基地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依10余个新型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开展观摩培训活动10余次,受训330余人次,有效推广5项新技术。

 强化人才作用发挥。组织全镇7名农技指导员分别联系5个科技示范户和2个脱贫户,通过“线上+实地”服务模式对户下开展30余次技术指导,助力全镇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结合乡土人才培育工程,加快培养一批农村急需的创新型科技人才,推动农村科技发展。多形式大力宣传农业农村人才政策、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里松镇:金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