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贺州传媒网      2022-04-20 08:49     浏览:5554


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听取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等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李杰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日,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等情况汇报,研究2022年贺州市外事工作。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讲话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系长远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连续10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土绿化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做好森林防灭火和矿山修复治理、城市绿化日常养护和补植等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科学务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贺州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领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的“四个坚持”宝贵经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自信心和凝聚力。要深入学习领会北京冬奥会精神,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奋力夺取“双胜利”。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展竞技体育,完善全民健身体系,推动贺州市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集中学习宣传,学深悟透《信访工作条例》,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要提升信访工作效能,推动化解信访积案,抓好矛盾源头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党的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抓好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贯彻落实,切实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紧盯重点和薄弱环节,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切实抓好矿山、消防、防汛、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灭火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推进“强监管严执法”活动,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倒查问责机制,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规范信息报送,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当前贺州市已经进入汛期,要未雨绸缪、做足准备,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贺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贺州市建市20周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吃透用好国家政策,狠抓经济稳增长,奋力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要细化目标、分解任务,为全年冲刺更高目标、取得更大成绩作出最大努力。要扩投资、增动能,持续加强招商引资,以新投入、新项目拉动增长,加快推进已确定的投资,铆足干劲加快项目建设。要促消费、稳增长,结合贺州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促进餐饮、住宿、旅游、房地产等消费,持续发力推动二三产稳步增长。要加强运行调度,精准调度经济,及时掌握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难题,更好地完成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强化要素保障,特别是资金、土地、用工、产能、能耗指标等要素,通过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引进有实力的企业谋划项目等措施,提高要素保障能力,按照既定目标凝聚各方资源力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与2022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合并进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确保贺州市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握重点关键,在服务国家总体对外大局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