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出席市发展改革委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政策学习研讨会

贺州传媒网      2022-04-21 19:08     浏览:8736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出席市发展改革委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政策学习研讨会时强调

积极主动学用政策 争做业务能手标杆

 

近日,贺州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政策学习研讨会。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在学用政策方面树榜样、做标杆,更好地带头落实《关于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强化“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实施意见》精神,实干干实、快干干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市发展改革委开展政策大学习情况,其他同志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李杰云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对市发展改革委开展政策大学习有关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从汇报和发言情况来看,市发展改革委认识到位、行动迅速、计划清晰,学习成效初显。学用政策是一门大课程,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长期坚持学、认真钻研学,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和履职能力,为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杰云强调,要保持对政策的高度敏感。政策是基础、是资源、是资金、是工作方向,政策在发展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哪个地方发展得好,肯定是政策用得好。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工作涉及面广,有资金、项目、规划、能源、交通等方方面面,学用政策任务艰巨。大家要经常关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以及本系统的重要文件、政策,特别是国家层面出台的宏观经济政策,养成常态化学习的习惯,真正把学习能力优势转化为活学活用政策的优势。

李杰云要求,要找准学用政策的切入点。各类政策涉及面广、内容众多,学习不能做到面面俱到。要吃透政策、提炼要点,找准核心要义。要认清事实、精准对接,了解清楚贺州当前的发展态势,补短板、堵漏洞,切实提高工作对接的有效性。要突出重点、化解难点,要用有限的资源和资金,集中力量解决重大项目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堵点、痛点。要快速反应、抢抓机遇,重要政策出来后要及时学习,尽快研究部署落实方案,更好地适应各发展阶段的需要。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学用政策切忌生搬硬套,要走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开拓思维,从全市大局出发,主动创造条件,把“怎样不行”变成“怎样才行”。

李杰云强调,要强化学用政策的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各部门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学习,科室负责同志要紧跟步伐、认真钻研学习,专业干部要加强业务学习、争做学习标杆。分管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领域科室的学习指导,列席科室学习研讨会,提出针对性意见。要建立健全学习机制,集中学习要集思广益、互相切磋,达到实效,个人自学要利用好零散时间、业余时间学习。要突出重点,有步骤、分层次学习,切勿泛泛而谈。要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适时举办专题辅导、专家论坛、业务骨干交流等形式的学习研讨会。

李杰云强调,地方的发展离不开项目建设,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谋划,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要做好同类项目包装策划,引进央企、强企推动项目建设。市重大项目办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推动的职能作用,及时调度、协调推进项目,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谋划举办好各季度、各节点的项目开竣工仪式,适时组织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以此倒逼项目加快推进。

贺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海浪出席会议。(记者:义清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