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党史常修课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2022-04-21 19:30     浏览:10977


党史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在思想上破冰、实践上力行、机制上出招。

淬炼思想坚定自信。要破除“到点收工”的厌学思想,坚持把党史作为滋养灵魂的精神养料,在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上下功夫。要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要学好党史中蕴含的智慧与经验,认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牢记“第一身份”、恪守“第一职责”,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能学一套、说一套、做一套。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尺,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真心真情服务群众温暖人心、赢得民心、守望初心。要在落实民生项目清单、做实政策措施的基础上,推动工作流程规范化、创新做法制度化、成熟经验机制化,不断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

学如逆水行舟,一篙松劲退千寻。百年党史是一座挖不完的精神富矿,持续深挖、绵绵用力才能见宝藏、捧真金。要认真总结过去的成功经验,把经过实践检验、证明行之有效的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巩固延续好。要健全完善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工作制度,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作用,发挥干部教育培训机制作用,用好学校思政课有效渠道,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以制度化保证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

(姜永锐  贵州省黎平县委组织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