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贺州市发出“强制休息令”

贺州先锋     2022-04-23 12:06     浏览:6541


“董祥明同志,清明节以来,面对紧急火情,你舍小家,顾大家,不顾身体,连续作战数天......现通知你立即停止工作,休养2天。” 近日,贺州市钟山县同古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干部董祥明收到了来自镇党委、政府发出的《强制休息令》,一时愣住了,“这也太暖心了吧,竟然还发了红头文件让我休息。”

今年初,贺州市制定实施《贺州市强制休息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对承担繁重工作导致连续加班熬夜且长期未能得到休息、因超负荷工作导致身体不适但仍坚持在岗工作、因紧急工作加班通宵达旦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由干部所在单位发出强制休息令,强制休息1—3天。

“强制休息令”重点面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乡镇干部、公安干警、乡村振兴和项目建设等一线干部,通过不定期排查和发现“过劳人员”,主动关心关爱一线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目前,全市被执行强制休息干部20多人。

“局里还特意安排了接手工作的同志,那我只有好好休整,早点回去把工作做好才能回报组织关爱。”作为富川瑶族自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组集中隔离酒店小组组长,熊有东常常忙到凌晨,休息不足,收到单位发来的强制休息令后很是感动。

同时,强制休息办法作为组织主动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规定干部被强制休息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不变,强制休息时间不抵销正常公休假和法定节日时间。

“‘强制休息令’即是‘关爱令’”,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办法》的出台是为了健全干部关心关爱机制,体现组织对干部的人文关怀,接下来,我们还将不定期进行随机走访了解,督促各级各部门抓好制度落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