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让新冠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贺州先锋      2022-04-24 09:56     浏览:6680


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贺州市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用组建党员先锋队网格化排查、全方位宣传引导、“保姆式”接送服务,“上门暖心”活动等措施,有效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及第三剂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党建+网格”  防疫排查有“精度”

图为平桂区黄田镇网格员在排查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情况

平桂区黄田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四级网格化管理作用,由包村组成员、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组建15支新冠疫苗接种攻坚行动专班分片进行摸排走访,安排160名网格员走村入户全覆盖精准排查60岁以上老人接种情况,建立准确全面的数据台账。经过摸排,黄田镇一共摸排出了1677位老人未接种新冠疫苗,截至4月21日,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达10702人。

“党建+宣传”  劝导动员有“热度”

图为昭平县木格乡党员先锋队走村入户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知识

“阿婆,您好!最近身体怎么样?打了新冠疫苗吗?如果身体没什么不适,要赶紧去打,早打早放心。”近期,昭平县木格乡组织党员先锋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劝导动员工作,180多名队员分组通过大喇叭、上门答疑、已接种老党员现身说法等方式,走村入户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知识,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消除老人接种顾虑,截至4月21日,木格乡党员先锋队共动员了3045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党建+服务”  接种疫苗有“温度”

图为钟山县燕塘镇党员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一对一的上门服务

“原本我都没打算去接种疫苗,毕竟自己走路去卫生院非常艰难,但听说他们有车辆接送,又有村干部陪同,接种前还有医生上门体检看能不能接种,所以我就同意接种了。”钟山县燕塘镇一位老人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后说道。据悉,钟山县燕塘镇开展“上门暖心”活动,为老年人提供健康体检服务和禁忌症评估,并安排车辆,由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一对一全程陪护老人,让老年人安心、舒心,感受到疫苗接种服务的温度。截至4月18日,钟山县燕塘镇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剂接种完成率为86.5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