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市委党校     2022-03-18 11:08     浏览:10079


3月17日,贺州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作开班讲话并作专题辅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的精髓要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大力弘扬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工作理念,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彭代元主持开班式,贺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海平、贺州市政协主席陈远明出席开班式。

李杰云指出,当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决落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专题研讨班的要求,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坚定的态度和奋发的姿态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共同认识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总书记有号令、自治区有部署,贺州见行动”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坚定发展定位,在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上展现更大作为。

李杰云要求,要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要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学好政策、弄懂政策,开展政策大学习,坚持“一把手”带头学、领导干部深入学、党员干部全员学,营造政策常态化学习氛围;用好政策、用活政策,做好服务和配套措施,抓住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等宏观政策窗口期,从政策中找项目、找资金,提速重大项目建设;争取政策、抢抓机遇,对国家、自治区将要出台的政策、实施的项目提前做好跟踪研判,充分准备好基础性、支撑性材料,有针对性地去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落实政策、释放红利,营造研究、落实政策的浓厚氛围,加大政策兑现力度,逐步完善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考评体系,强化进度检查和督查考核,绝不让政策飘在空中、浮在面上、落在纸上。要全力谋划建设项目,紧紧围绕国家、自治区重大战略布局和“十四五”规划发展方向,高水平谋划项目,要有系统思维,力求谋划一批大项目,树立项目库管理思维,做大做优项目库;准确争取项目,重点围绕基础设施、产业振兴、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领域,加快策划包装一批项目,牢牢把握大湾区产业外溢的机遇,“东融”引进一批龙头企业、补链企业、优质项目;加快建设项目,聚焦重大项目实行“挂图作战”推进,梳理解决审批、用地、资金等项目资源要素瓶颈共性问题,探索实行项目建设全过程和全流程闭环管理,落实好厅级领导联系服务推进重大项目制度,确保项目能落地、快建设、早投产。要全力提升环境竞争力,加快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尽快实现“一次办好”,大力改进服务;突出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贺州的城市环境更加整洁、更加美丽;建设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加快法治贺州、平安贺州建设,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加强企业法律服务和多元矛盾化解上下好功夫;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大力推进清廉贺州建设,以良好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营造奋发向上的社会环境,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凝聚起发展的正能量。要最大激发发展动能,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做敢于求新、勇于求变、善于求质的表率,创新工作方式,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强对全市产业布局、基础设施、资源配置等的统筹调控,集中力量办大事;选准科技创新主攻方向,加快形成一批展现贺州特色的科技创新成果;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坚持“规定动作有亮点、自选动作有特色”,注重“小切口”改革和系统集成,最大限度提升改革的整体效能;抓好人才工作,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优先的位置,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营造创新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

李杰云强调,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四为”理念落实提供坚强保障。要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发扬主动精神,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把斗争精神体现到履职担当的具体实践中。要牢固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干部,要加大使用力度,让凭实绩说话成为用人风向标;对工作不在状态的干部,对作风不实损害发展环境的干部,对工作不力导致工作进展缓慢的干部,该问责的坚决问责,该调整的坚决调整。

李杰云指出,当前经济发展环境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拿出实招、硬招,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社会稳定和民生改善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稳”。

彭代元在主持开班式时表示,大家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研讨中,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工作中,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市20周年。

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两院主要领导、市驻梧管理处主任、市一级巡视员、在市本级工作的二级巡视员,各县(区)党委书记、县(区)长,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市直各企业和中直、区直驻贺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研讨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