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训】贺州市委党校开展2022年主体班教学新专题试讲评议活动

市委党校     2022-04-14 11:19     浏览:13137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授课质量,严把新课准入关,更好地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整体效果,4月12-13日,市委党校开展2022年主体班教学新专题试讲评议活动。校常务副校长、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黎江,副校长、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钟来全全程参加。

本次试讲共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及实践路径》《中国共产党领导改革开放奋斗历程》《正确把握中国经济发展稳中求进总基调》等18个教学新专题,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党性、高质量发展、社会建设、法治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试讲中,每位教师就申报专题的总体思路、基本框架、理论逻辑和特色亮点部分进行集中阐述和讲解,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进行打分。试讲结束后,为帮助教师修改、完善授课内容,提高课程质量,各评委从教学设计、学术框架、逻辑结构、语言表达、教学组织等方面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黎江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用学术讲政治”能力水平;二要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增强教学针对性、实效性;三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课件,增强教学鲜活性、生动性;四要进一步提升授课水平,增强教学吸引力、感染力;五要进一步创新教学方式,促进教与学、学与学共同提高。

开展主体班教学新专题试讲评议活动是市委党校教学培训制度化、常态化的一项重要工作。试讲评议使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促进教师成长进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是检验“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成效的重要手段。

下一步,市委党校还将组织教师对新课进行反复打磨,争取打造出更多教学精品课程,为提升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提供更加坚实保障。同时,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教学竞争机制,完善精品课程建设激励导向,推选优秀课程参加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校、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广西干部网络学院等主办的各类教学评比活动,对获得荣誉的教师给予表彰和奖励。(刘博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