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学习】行动学习进支部 主题党日添新招——市委党校第一党支部与钟山县委党校党支部开展“行动学习进支部”共建活动

市委党校     2022-04-25 15:40     浏览:15257


“我的方案是用一天的时间,从富川岔山村步行到福溪村,调研学习潇贺古道文化,培养党员爱国爱家情怀。”“我建议利用半天时间,到贺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或市区某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月22日,一场以“如何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为主题的行动学习研讨在钟山县委党校会议室内如火如荼进行着。

为破解主题党日形式单一,“三会一课”内容不够丰富等组织生活常见问题,贺州市委党校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钟山县委党校开展主题党日暨“行动学习进支部”共建活动,探索运用行动学习,为主题党日添新招、创实效。

活动中,校副校长、第一支部书记李红波给全体党员上“微党课”,围绕什么是行动学习、行动学习如何进支部进行相关理念导入。随后,第一党支部两个党小组的党员,在钟山县委党校选派的两名党员促进师的引导下,运用团体列名法收集了近20个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每个党小组运用321打分法投票选出3个方案,并进行现场分享汇报。通过行动学习研讨得出的6个最佳方案将提交支委会讨论,作为2022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候选方案。

鉴于市委党校第一支部的党员主要来自教研室和教辅部门,共建活动当天,第一支部党员还与钟山县委党校党员教师围绕“如何打造精品课”等主题,运用行动学习世界咖啡方法开展研讨,为县级党校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水平提供思路和建议。同时,全体党员赴钟山县两安瑶族乡星寨村等地考察调研现场教学基地建设情况。

近年来,为解决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脱节、“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效果不佳等重难点问题,市委党校充分发挥行动学习教学专业优势,先试先行,在党支部中持续探索开展“行动学习进支部”,引导帮助党员干部灵活运用行动学习“问题、团队、学习、行动”核心理念,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工作“提质聚力”。下一步,市委党校将进一步探索、创新行动学习进支部、进教学、进科研、进行政后勤等推广应用的路径方法,着力让更多党员干部掌握行动学习“学中干,干中学”的精髓要义,逐步总结形成一套结合党校工作的行动学习品牌模式,为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卿思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