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贺州传媒网      2022-04-28 23:46     浏览:5756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李杰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28日,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李杰云讲话,常委会.jpg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既是对海南工作提出的重大要求,也是做好贺州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引和实践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创新驱动引领,着力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实特色产业。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东融,加快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要大力推进“三农”工作,着力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大力发展乡村富民产业。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确保农民稳步增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进清廉贺州建设。

会议现场,常委会.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怀,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关注。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教育方向,把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任务。要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大班额等问题。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育骨干培养力度,引导广大教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加强对青年的教育引导,以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开展系列理论武装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为世界各国携手攻坚克难、合作开创未来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精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国、全区发展格局,深入实施东融战略。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细落实“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的疫情防控要求。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改革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改革意识,加大改革力度,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对标对表,明确工作任务、提前谋划做好数字政府建设、深化财政体制改革、落实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等工作。要加大督促检查,扎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实现改革新突破。

会议指出,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发挥很好的作用,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强化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做到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要把握工作重点,加快推进新一轮全国、全区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稳妥有序推进优待证制发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政策落地。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退役军人事务组织管理体系,建强干部队伍,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统筹军队、地方、部门、社会等各方力量,凝聚起推进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李慧/文 杨峭峰/图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