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市纪委监委     2022-04-29 18:45     浏览:14018


“五一”、端午将至,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大力推进清廉贺州建设,近日,市纪委对我市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这3起典型问题是:

一、贺州市平桂区沙田中心卫生院原院长陈献在担任平桂(管理)区黄田卫生院院长、沙田中心卫生院院长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给予的礼品及礼金,并多次接受宴请、娱乐活动安排,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陈献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贺州市八步区仁义卫生院违规发放周末加班补助、乡镇补贴,时任卫生院院长李太梅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因还存在其他违法行为,李太梅受到记大过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三、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山镇洞口完小违规向教师发放津补贴,时任校长李春华对此负直接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要求,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的第十个年头,也是我市大力推进清廉贺州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党的自我革命高度,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以优良作风推动清廉贺州建设取得实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认清作风建设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带头移风易俗、严格家教家风,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广大年轻干部要充分认识“四风”的危害性,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风腐同查,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运用典型案例抓好警示教育,推动纠“四风”树新风取得更好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