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之歌 | 黄英利:用执着与坚守诠释一线“电力人”的使命担当

贺州先锋     2022-04-30 22:08     浏览:6912


小的时候

家里没有电来了

供电所的员工几秒钟就把我们家的电弄通了

觉得他们很伟大

很有本事

那时候就想

长大了我也要做这种“光明使者”

黄英利是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钟山供电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副经理,从1999年踏入他梦想的行业,至今已工作24年,24年如一日,他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

为完成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设计任务,他跋山涉水几乎跑遍了全县电网所到之处;为向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他经常放弃双休,身体力行带领员工日夜奋战开展电网维护工作。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真正是同事口中的“拼命三郎”。

黄英利同事:他真的很拼,我记得电力稽查的时候,他基本上没有休过周末,每个点基本都少不了他,而遇上群众不理解的时候,他也是第一个站出来,做说服工作........

图片

他拼命的是为人民保障用电,也是为国家守电。在大力开展反窃电和违约用电工作中,黄英利和同事,经常会遇到群众的不理解,认为稽查队员损害了自己的“利益”,拦在路口不让他们走,有甚者,更是动起了手。面对种种不可控的危险因素,黄英利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原则。

“我还是那句话,该收的颗粒归仓,不该收的分文不要,宁愿听到骂声也不要听到哭声。”

因为他的铁面无私,他的拼命付出,四年多来他为国家追补偷漏电电费120多万元,避免了国有资产的重大损失。

城市街头,通明的万家灯火没有尽头。而在光明的背后,是黄英利与许许多多电力人,在田间山上摸爬滚打,在黑暗中摸索,在高塔上与危险共舞的身影。

万家灯火

南网情深

我走在街头

看到街灯亮起来

听到工厂马达声响起来

万家灯火亮起来的时候就是我最高兴的时候

                                            ——黄英利

 

图文来源:贺州市总工会、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