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 |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任诗园:青春就要“向阳生长”

贺州先锋      2022-05-05 10:52     浏览:6614


 

图片

任诗园  中国人民银行贺州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科(金融稳定科)科员

2017年7月,怀揣着对“央行”的无限崇敬和向往,刚从学校毕业的我进入了中国人民银行贺州市中心支行工作。当时,贺州金融工作基础较为薄弱,各项工作急需新的突破和创新。正是这份需要,让我坚定了身上的使命,和筑梦央行的斗志。

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探索开展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业务,这是一项没有可借鉴经验、没有可参考范本的新业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我,主动担当起货币政策工具岗位上的主力军,那些加班加点的坚持,那些重复枯燥的步骤,那些重头再来的勇气,最终收获了回报。贺州,率先完成了广西全区首笔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的发放,获上级点名表扬,我也代表单位到南宁作经验交流,并面向广西全区对各金融单位开展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业务培训。

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我不断加强学习,从一名新手,磨练成了“行家里手”,2019年,我以满分成绩获得广西人民银行系统金融扶贫技能竞赛个人一等奖(第一名),2020年获得广西五一劳动奖章。一直以来,我和同事们一起聚焦金融精准扶贫,创新发挥金融智慧与力量,为贺州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截至2020年末,贺州市金融精准扶贫贷款83.7亿元,同比提高37.6%,高于全区8.9个百分点。人民银行扶贫再贷款余额2亿元,限额使用率100%,位居全区第一。

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肆虐,作为贺州市推进“复工贷”促进经济稳增长工作专班的一员,我和同事们积极开展金融服务,全力以赴投入到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稳企业保就业的金融抗疫战场中。2020-2021年短短两年时间,我所经办的货币政策工具业务达120笔,金额达24.01亿元,支持4500多户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稳岗就业。

今年四月,在建团100周年之际,我荣获了“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称号,我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要把荣誉作为奋斗新起点,继续立足岗位,守正创新,做出新成就,贡献新智慧,回应新时代!

(图文来源:共青团贺州市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