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 | 他们以奋斗之姿,向青春致敬!

贺州先锋      2022-05-06 11:02     浏览:6026


【编者按】青春,不仅仅代表着年轻,更意味着希望、勇气、奋斗和梦想。在新时代的滚滚浪潮中,广大青年积极投身“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生动实践,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为展示青年好形象,唱响青年好声音,传递青春正能量,贺州先锋推出【青年说】专栏,向青春致敬,为奋斗点赞!今天推出第二期《他们以奋斗之姿,向青春致敬!》。

彭国才(左一) 贺州市八步区江南街道办事处综合治理办干部,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疫情来临时更应该站在前面,尽职尽责履职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坚守防疫一线,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和妻子回云南老家与父母、岳父母团聚过年了,但是我深知,有国才有家,一定要守好第一道防线。在战“疫”一线上连续工作20天后,我收到了江南街道下达的“强制休息令”,养精蓄锐过后,我又重新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继续织密疫情管控“防护网”,筑牢人员排查“隔离墙”,坚持以“事不过夜”的精神将疫情防控工作干细干好干实,我坚信,终有一天我们会打赢这场硬战!

 

孙凌烽 平桂区水口镇水车村驻村第一书记

我是一名驻村第一书记,2年零9个月,这是我从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驻村截止至今的时间。驻村之后,我发现基层村党组织普遍存在年龄结构偏老、党员参与感度低的问题,于是我联系老党员、老村干入户积极动员在村青年入党,多次开展党员揭榜行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让党员先锋参与到村里的农田水利项目、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中,不仅提升了党员的参与感,还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经过两年多的基层工作,曾经的基层“小白”如今也变成了群众工作的“小能手”。但古语云:“月满则亏,水满则溢”,一旦骄傲,就容易松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继续坚持“两个务必”,务必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不负峥嵘岁月,不负青春年华。

 

陶秋德 钟山县公安镇大桥村团支部书记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对家乡有一份热爱。高中时,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位有知识的新农民。大学毕业之后我回到了家乡,希望可以利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帮助家乡富起来。在我的老家,有限的农田是村民们的“宝贝疙瘩”,为了流转土地种植果树,我挨家挨户做工作,承诺优先安排基地就业、免费教农业技术、提供种苗肥料等。最终,把土地流转了出来。这几年,我建成了15亩的沃柑和砂糖橘水果种植基地,带动了2户农户种植100余亩砂糖橘,依托自身技术优势服务水果种植大户400多亩。希望有一天,我能通过自己的示范,让更多的年轻人留在家乡,参与家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图文来源:各县(区)乡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