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召开2022年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贺州先锋     2022-05-08 21:56     浏览:5763


5月7日,贺州市召开2022年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关于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今年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婉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部署探索加强新兴业态和互联网党建工作,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的方向指引上来,转换到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大力实施《关于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十条措施》,实施好组织覆盖攻坚行动,整合资源建好服务阵地,落实机关与新业态党建结对共建机制,开展好“四项”活动,破解党建工作“谁负责”、党组织“怎么建”、党建工作“力量弱”、党组织如何“起作用”等重点问题,答好新时代组工之问,努力创出“贺州经验”。要落实党建责任清单,强化各项工作保障,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凝聚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审议了《贺州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关于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十条措施》等文件。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