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贺州传媒网      2022-05-10 16:41     浏览:6640


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杰云主持并讲话 彭代元出席并讲话

 

5月9日,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5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研究部署贺州市贯彻落实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主持会议并讲话。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彭代元出席会议并讲话。贺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海平,市政协主席陈远明,市委副书记毛任建出席会议。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极为复杂的发展环境和异常严峻的困难挑战,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季度顺利实现“开门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上、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安排上,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有效应对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彭代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客观认识影响我国经济发展的各种因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关键时刻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一重要要求。“疫情要防住”是前提,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经济要稳住”是根本,发展是第一要务,要进一步扎实稳住经济大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发展要安全”是底线,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做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必须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抓细抓实农村和学校、养老院等人群密集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区域协防、市内统筹,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把防控的人力物资备足备齐,做好疫情应对准备。必须坚决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要用好政策,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学用政策,根据政策的变化,积极主动谋划贺州市各项工作,全面增强对政策调整的高度敏感;全面做好国家、自治区相关政策的承接、转化、落实,重点实施好退税减税降费等政策。要进一步强化投资,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牵引作用和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以谋划建市20周年重大项目为契机,积极运用PPP模式,整合包装一批项目,引进有实力的国企、央企建设运营,切实补齐贺州市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集中力量、资源,优先推动能落地、见实效的重大项目;借势借力抓项目,主动跟踪、衔接好上级单位明确表示支持贺州市的重大事项、重大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优质项目,吸引更多民间投资。要进一步提振消费,利用好中央出台的各项政策,释放更多消费潜力,继续培育汽车、家电、基本生活消费等热点,加快培育文娱、医疗康养、智慧生活等消费新增长点,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旅游市场,促进住宿、餐饮业回升,提振全市消费市场。要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建市20周年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办成一批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奋力拼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一重要要求,必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大力弘扬“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工作理念,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拧紧责任链条。要合力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要坚决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弘扬实干作风,紧盯突出问题,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坚决同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对市委、市政府定下的事情,实打实、硬碰硬地推动,雷厉风行、见效见底。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食品、药品和工业产品质量等重点领域监管,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严守宣传工作纪律,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引导全市上下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针对近期贺州市强降雨天气进行了工作部署,强调各县(区)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按照自治区部署安排和有关文件要求,全面加强各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从紧从严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城乡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贺州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各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杨峭峰/图 义清盛/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