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八步区、平桂区督导有关工作

贺州日报     2022-05-16 10:29     浏览:5714


5月14日,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八步区、平桂区督导防汛备汛、安全生产、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抓好防汛备汛工作,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杰云先后深入路花水库、贺州久源矿业有限公司、里松镇文汉村村委、里松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现场、里松镇人民政府等地,实地督导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认真研究解决对策。

图片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路花水库调研防汛备汛情况。

李杰云指出,当前正值汛期,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时刻提高警惕,压紧压实防汛备汛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巡逻检查,确保风险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要保护好库区周边环境,因地制宜做好植树绿化工作,切实加强备用水源地安全保护。要高质量完成水库工程建设,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政策支持,倒排工期、全力推进。

李杰云要求,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提前谋划布局,符合发展实际。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经济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切实保护好贺州的山山水水。要加大环保设备投入,矿山开采要及时覆绿保护,决不能影响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要积极引进下游产业,拉长产业链,加强产品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贺州久源矿业有限公司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李杰云指出,贺州生态环境优势明显,温泉资源丰富。要加强规划设计,深挖资源潜力,合理开发利用,进一步擦亮贺州温泉名片。企业要积极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创收,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当地党委政府要加强周边环境整治和农房管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同时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真正为项目推进、企业发展解难题。

图片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里松镇文汉村村委调研乡村振兴等情况。

李杰云强调,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重点关注监测户生产生活情况,特别是他们的收入情况,积极落实医疗保险、就业务工等有关政策措施,该兜底的要政策兜底,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提高农民收入水平。要加强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在困难面前冲得上、顶得住。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日常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测温、亮码等要求,特别是要加强返贺来贺人员的摸排管控,确保防控无死角、无漏洞。

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海浪一同调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