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领导力提升”主题培训班开班

贺州日报     2022-05-21 11:06     浏览:5738


李杰云在贺州市“领导力提升”主题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 加快发展求实效

真刀真枪务实干 廉洁从政守底线

5月20日,贺州市“领导力提升”主题培训班(第1期)开班。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练好内功、增强本领、真抓实干,以领导力的全面提升促进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培训班现场

李杰云指出,县(区)工作是全市工作的“基石”,县(区)工作做扎实了,县(区)领导班子成员作用发挥好了,全市工作基本就可以“托底”了。李杰云就县(区)领导班子成员在开展工作时需要特别注意的重大问题、在成长过程中需要处理好的重大课题提出具体要求。

李杰云强调,提高领导能力首先要提高政治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本质特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研学相结合,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通过县(区)领导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优化工作思路,提出务实管用举措,一项一项向前推进,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图片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作开班讲话暨专题辅导

李杰云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要加快发展求实效,进一步释放优势、激发潜力,始终保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能为了在本任期内出所谓的政绩,给后任留下沉重的包袱,影响一个地方的可持续发展。要更加注重经济效益,在招引项目、培育产业时,坚持效益导向,处理好产值和税收的关系,合理把握当期收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眼前“小账”与长远“大账”的关系,让经济账基础更牢、底气更足、发展更可持续。要突出抓好产业和项目,因地制宜发展壮大主导产业,拉长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坚持县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工作机制,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做好项目、服务好企业。要统筹发展与安全,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加大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深入排查整治重点行业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不冒大事。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按照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对2021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拿出实打实的整改方案和工作清单,确保如期全面整改到位。

李杰云强调,县(区)领导干部要真刀真枪务实干,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带头真抓实干,以雷霆万钧之势抓落实。谋划工作要精准务实,作决策、干事业要结合当地实际、符合政策支持方向,要出于公心。推动工作要雷厉风行,把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定好时间表、画出路线图,一环接着一环盯、一锤接着一锤敲。落实工作要讲求实效,要发挥好“头雁效应”,管好“责任田”,说了就要马上去干,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杰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叮嘱我们,“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领导干部要廉洁从政守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严守政治关,始终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立场特别坚定。要严守权力关,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严格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要严守交往关,交往有原则、有界线、有规矩,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严守生活关,以案为鉴,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健康情趣,时刻警惕八小时之外的诱惑。要严守亲情关,对亲属子女看得紧一点、管得勤一点,严格家教家风。党委(党组)要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切实把清廉贺州建设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贺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婉玲主持开班式。各县(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