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扎实做好受处分干部教育管理“后半篇文章”

人民网      2022-05-24 16:59     浏览:10300


严管有温度

平桂区扎实做好受处分干部教育管理“后半篇文章”

 

 

 

“感谢组织对我的教育和鼓励,使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我的违纪行为损害了共产党员的形象。组织对我的处分起到了警醒作用,我将改过自新,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关心和厚爱。”日前,贺州市平桂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在对受处分干部的回访谈话中,一名受处分的干部说。

为破解受处分干部“一处不振”的问题,推动其从“有错”向“有为”转变,平桂区创新“3124”工作法(即三级联谈、一对一帮带、两方回访、四季度考核),加强对受处分干部的跟踪管理、教育帮扶和关心激励,帮助真心悔过改错的党员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

该区抓住心理疏导“黄金期”,由受处分干部所在单位分管领导、党委(党组)书记、纪委或组织部门相关负责人在第一时间内分别与被处分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促进思想转变。指定1名教育帮带责任人,“一对一”帮带指导。建立跟踪回访制度,组织、纪委部门联合,通过登门回访、座谈回访,及时掌握受处分干部现实表现情况。2021年以来,分级对116名受处分干部进行回访,建立回访档案。规范受处分干部平时考核工作,通过一季度一小结、一季度一测评、一季度一评定的方式对受处分干部进行量化评分,评价结果作为年度考核、重新使用的重要考量依据。

“组织没有因为一件事而全盘否定一个人,让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勇气十足。”处分期满表现优秀得到晋升的一名干部表示备受激励。

(刘晴、严君惠)

来源:平桂区委组织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