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通报4起党员干部参赌涉赌典型案例

钟山县纪委监委     2022-05-26 11:03     浏览:15836


1.钟山县第五中学教师杨凤莲参与赌博问题。2021年7月23日,杨凤莲在县城某驾培服务中心二楼以打麻将的形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并被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行政处罚。2021年10月,杨凤莲受到降低岗位等级(从十一级降为十二级)处分。

2.钟山县同古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梁有义参与赌博问题。2021年6月29日,梁有义在县城某自建房内以打跑牌的形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并被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行政处罚。2021年12月,梁有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钟山县清塘镇桥甫党支部党员韦兴持参与赌博问题。2021年5月11日,韦兴持在县城某驾培服务中心二楼以打麻将的形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并被处以罚款伍佰元的行政处罚;在组织审查期间,韦兴持于2021年7月23日再次在县城某驾培服务中心二楼以打麻将的形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并被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行政处罚。2021年10月,韦兴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钟山县红花镇俄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韦任春,俄柳村党支部委员、村委副主任钟裕将,铜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钟经世参与赌博问题。2021年9月16日,钟裕将、钟经世在红花镇某五金店以打麻将的形式进行赌博,韦任春在现场围观,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经公安机关传唤询问,钟裕将、钟经世对其打麻赌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韦任春交代了其多次参与赌博的违法事实,三人均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行政处罚。韦任春、钟裕将、钟经世三人在全县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十大专项行动期间顶风违纪,2021年12月,韦任春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钟裕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钟经世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