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拟推荐对象公示

中共贺州市委员会老干部局     2022-06-06 20:57     浏览:16331


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桂老通字〔202210号)精神,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联合在我开展了全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评选工作。经逐级推荐、认真审核、深入考察,并报自治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初审,确定中共贺州市委老干部局2个单位为全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推荐对象,周正玲7名同志为全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推荐对象。

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我拟推荐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266日至613日。如对拟推荐对象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向贺州市委老干部局反映。反映方式为电话、信函,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实名,并提供联系电话。

电话:0774—5136609

通信地址:贺州八步贺州大道1 

邮政编码:542899

              

中共贺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贺州市委员会老干部局        贺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2022年6月6日                                             

                             

    

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拟推荐对象

 (共2个

中共贺州老干部局

简要事迹:深入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工作成效获得市委主要领导肯定批示,被选树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标杆单位之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品牌入选广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案例,机关党支部获评五星级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夯实组织基础出台《贺州市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贺州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制度》整合优化基层离退休党支部设置,在全区率先开展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三会一课”示范观摩活动,实施书记培训工程,全市、县(区)整合各类资源共建设43个“金秋家园”活动场所。坚持精准服务,情暖寿城桑榆印发了《贺州市干部荣誉退休制度(试行)的通知》《市直离休干部“一人一策”服务工作方案》等制度文件。制定实施干部荣誉退休制度,创建了八步、钟山等5个离退休干部社区优质服务点坚持发挥优势,凝聚桑榆力量创建“金秋”宣讲团、“金晖”志愿服务队,选派“寿城桑榆”党建指导员,搭建发挥作用平台,引导老同志发挥独特优势作用。坚持严管厚爱,打造过硬队伍常态化开展忠诚教育,定期举办学习培训,开展廉政家访和谈心谈话,建立差异化目标考核机制,局机关、党支部和多名干部荣获多项表彰。

贺州市钟山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简要事迹积极探索创新老干部工作思路,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是拓展新思路着力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谋划新思路力提升老干部晚年幸福指数;三是搭建平台,努力激励老干部发挥优势作用探索新举措,尽心竭力为老干部办实事好事。先后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先进单位”、“全区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全区老干部工作部门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拟推荐对象

(共7名)

周正玲(女,瑶族,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办公室主任、县老年大学办公室主任)

简要事迹:30年的青春年华一直奋斗在老干部工作岗位上。她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用心、细心、耐心的做好老干部活动中心服务工作,赢得了老干部们的信任和深厚感情,被称为“老干部的贴心人”。她事业心和责任心强,积极探索“在家门口办好老年大学”的办学模式,配合建成了老年大学立新社区分校,被称为“老干部的知心人”。她讲政治、照大局,潜心钻研老干部有关待遇政策,严格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各项补贴,被称为“老干部的暖心人”。她热心于公益事业,热衷于志愿服务,协助组建了歌咏班、书法班、艺术团三支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军营开展文明实践、服务群众等志愿服务20多场次,老干部志愿服务工作遍地开花、结出硕果,被称为“老干部的热心人”。

莫卓妮(女,汉族,贺州市公安局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科科长、四级高级警长

简要事迹:十多年一心向党的干劲,在实干中勇于担当。一是坚持政治为先,忠诚履职展现新担当。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自参加工作以来没有发生过一起违纪违规的问题。二是坚持使命为本,勇于担当展现新作为,知难而进、勇于担当,全心全意做好各项工作。十多年一往无前的拼劲,在坚守中耕耘奉献。夯实党建坚实堡垒,激发余热不忘初心,永葆人民警察的风范和气节,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十多年一以贯之的韧性,在平凡中铸就伟大。在法治工作中,发挥“银色人才”作用。在服务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敬业致恭。作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朱园(女,汉族,贺州市八步区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主任、党建工作股股长、四级主任科员)

简要事迹: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路子。聚焦政治导向,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聚焦组织提力,通过灵活设置党组织,建立一批“地缘、趣缘、业缘、学缘”等“功能型”党支部;通过优化阵地建设,协助建成八步区级“金秋家园”共享式党建活动阵地。聚焦能力提升,结合全市“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打造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作风硬的高素质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带头人队伍。聚焦活动提效,创新开展“党旗辉映夕阳红”党建品牌工作创建活动,以“党建+志愿服务”模式,激活银发余热聚焦服务提质,创新探索“1+1”志愿服务、“1+2”帮联服务、“1+3”医疗服务先后荣获八步区区直机关“优秀党员”、“十佳党务工作者”称号,八步区“共产党员先锋岗”称号,贺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黎超林(男,汉族,贺州市委机关工委副书记,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委员)

简要事迹:围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用心用情用智慧,抓实抓细抓服务,促推市直机关离退休党员干部工作情满寿城贺州。组建党课宣讲团和情暖金秋宣讲团,指导17个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100%建立“金秋家园”、100%达标、100%被评为四星级以上党组织。一是匠心打造抓标准规范,提升组织力搭建“四梁八柱”。参与制定《贺州市离退休干部职工基层党组织达标创优实施方案(试行)》,参与调研指导创建基地。二是红心引领抓品牌建设,提升创造力点燃“红色引擎”。以“寿城党旗红”为总品牌,指导创建“情暖金秋先锋行”党建品牌等,开展“多彩金秋”活动,提供“保姆式”“零时空”服务。三是初心传承抓作用发挥,提升影响力形成“同频共振”。建立结对上门“送学”制度,指导离退休党员100%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四是用心服务精细管理,提升活动力达到“闪光出彩”。创新党课和宣讲形式,举办“红色故事大赛”“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走访慰问286人次发放慰问金30万元

陈福诚(男,汉族,贺州市财政局人事教育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

简要事迹:在财政系统工作了30年,熟悉局里每一位老干部的喜好、特长和顾忌,他对退休老干部怀着深厚感情,用心策划、精心安排老干部的服务管理、走访慰问和关心关爱工作。经过近8年老干部工作经验积累,他探索出一套服务老干部的方法和制度。一是尊重老干部,带动老干部不断加强政治思想武装。积极组织退休党支部党员与在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关爱老干部,做好老干部的“生活委员”。该同志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老干部的退休生活情况,详细记录老干部的居住地、联系方式、身体状况及需求,积极组织对老同志的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三是帮助老干部,积极引导老干部发挥余热。多次组织老干部到市区内进行参观学习,感受贺州经济发展、接受爱国教育等。充分发挥“退休不褪色”的精神,结合财政困难实际,邀请离退休老干部召开座谈会并建言献策。

李日芳(女,汉族,贺州市委老干部局二级调研员)

简要事迹:从事老干部工作11年,无论是在局长岗位还是调研员岗位始终坚持“常怀敬老之情,恪守敬老之责,多办惠老之事”的理念,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帮助老干部,做老干部工作的“有心人”、离退休干部的“贴心人”,甘当转型发展的领头雁、阵地建设的推动者、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用心用情,把老干部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带着感情和爱心,想方设法为老干部排忧解难。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时代“互联网+老干部工作”新模式,亲自谋划组建老干部微信群、“贺州老干部”公众号,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宣传文化工作取得新突破、走上新台阶。顺应老干部需求,采用“两条腿走路”的办法,推动贺州市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阵地建设。始终以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安专迷”精神为老干部事业发展辛勤耕耘,以真心、耐心和用心诠释老干部工作者的责任担当用责任担当为老干部守好梧州、贺州两地的温暖家园。十年如一日的用心坚持,得到了老干部的信任和认可,被老同志视为贴心的自家人

 刘春燕(女,汉族,贺州市钟山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副主任)

简要事迹:她一心扑在工作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这个不懈的追求,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工作中,她亲情相伴,让老干部情有所依;她用心用情,让老干部心有所往;她竭尽所能,让老干部老有所乐;她搭建舞台,让老干部发挥余热。在利用社区资源就近关心照顾离退休干部优质服务点创建工作中,经过多次沟通协调,在城北社区建立“离退休干部健康养老服务点”,搭建“社区专员+专科医生”的服务模式;指导城南社区成立“离退休干部贴心服务点”,开展八项贴心服务活动,形成离退休干部“30分钟生活保障服务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