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依靠群众做好监督执纪执法各项工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2-06-16 20:17     浏览:8731


监督执纪执法既是为了人民,也要依靠人民。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统一,依靠人民群众做好监督执纪执法各项工作,汇集人民群众参与正风反腐的强大能量。

四川省古蔺县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加强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程中贪污侵占、吃卡拿要、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四川省古蔺县纪委监委供  苏海鹏  摄)

杭州市淳安县依靠人民群众做好监督执纪执法各项工作,全面推行开门接访,畅通监督渠道,凝聚人民群众支持监督、参与监督的强大力量。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文昌镇潭头村开展流动接访,和群众对面对交流,收集问题线索。(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 谢航凯 摄) 

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发挥村居监察监督员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全过程对三峡移民等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图为该区麻柳嘴镇梓桐村监察监督员对本村临水房搬迁补助资金申报资料进行核实。(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 车家梅 摄) 

海南省琼海市纪委监委紧盯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和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大路镇荔枝种植园向农户了解情况。(海南省琼海市纪委监委  杨宁  摄)

江西省全南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群众呼声和诉求,利用圩日在集市“设点摆摊”,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和大接访活动,面对面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引导群众正确行使监督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江西省全南县纪委监委供 向敏 摄)

浙江省浦江县纪委监委开通“码上监督”平台,让群众反映问题更便捷、高效,形成实时监督的新局面,打通群众监督“神经末梢”,推动基层风气持续向好。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村社引导群众扫码参与监督。(浙江省浦江县纪委监委 洪小岚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于露  整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