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筑牢防汛“红色堡垒”

贺州先锋      2022-06-17 16:40     浏览:4640


面对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各项应对措施抓实抓细,筑牢防汛救灾的“防护网” 。

八步区贺街镇:闻汛而动,紧绷防汛之弦

八步区贺街镇干部群众对易涨水点拉起警戒线

为全力做好汛期防汛工作,八步区贺街镇以“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小组长包户”为原则,全方位排查、巡逻、防范,逐一入户通知处在地质灾害易发点的群众。对河道、水塘、地势低洼地带等开展全面排查,针对易涨水点、易漫水点、事故易发生点、地质灾害隐患点,贺街镇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拉起警戒线,转移部分群众。截至目前,累计巡排查隐患点48处、出动190人次、群测群防253人次。

平桂区鹅塘镇:党员干部争先锋,当好防汛救灾“主心骨”

平桂区鹅塘镇干部应急处置道路塌方情况

近日,平桂区鹅塘镇雨量密集,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鹅塘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时刻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当好防汛抢险的“主心骨”。鹅塘镇组建以镇班子成员、党员骨干等为队员主力共30人的防汛应急队,科学设置贺江段巡逻组、水库江河巡逻组、地质灾害处置组等,分工落实各项风险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各村党支部带领群众清理道路大小塌方12处、疏通河道600米、排查风险隐患点17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扎实做好暴雨防范工作。

昭平县昭平镇:全力以赴,守牢安全底线

昭平县昭平镇党员干部群众在清理塌落泥土和石块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昭平县昭平镇玉河村多处出现道路塌方,造成道路中断,大量土方流入河道形成了“堰塞湖”,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昭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发动当地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前往灾情点抢险救灾,他们自备锄头、铁铲、铁锹等工具,及时清理路面的塌落泥土和石块、河道中形成的“堰塞湖” 。经过10多个小时的共同努力,险情被成功排除,玉河村道路也顺利恢复了通车。

(图文来源:综合各有关乡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