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 | 昭平县:青年干部上讲台 以讲促学强本领

贺州先锋      2022-06-19 16:31     浏览:7209


为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近期,昭平县以建团100周年为契机,将精品微课评选活动作为载体,为青年干部提供“主讲”舞台,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走上讲台,教育年轻党员、团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

“微”角构思

“广”面发动

“我是一名未检检察官,也是一位母亲。今天我们会从法律的角度,与大家一起学习如何开展家庭教育,与孩子共同成长。”在昭平县精品微课评选活动决赛现场,来自县委机关工委推荐的县检察院检察官助理邓燕玲、唐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正向在座的观众讲授家庭教育知识。

此次活动秉承微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质。在内容上,丰富拓展微课类别,鼓励青年党员、团员在党(团)建类微课主题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职能及业务工作、自身工作等内容,灵活制作微课内容、利用多媒体技术讲授课程。在人员范围上,通过面向基层层层筛选,有计划地在各党(工)委开展微课评选活动预选,广泛发动青年党员、青年团员参与。参赛人员既有入党多年的青年党员,也有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团员,既有专职党(团)务工作者,也有教育、检察、卫健等工作一线的青年,这些优秀的青年党员、团员在比赛中讲述了动人的青春故事。

以“比”促学

“声”入人心

“作为一名从事过共青团工作的党员,如今又在瑶乡感受着瑶族人民的奋发图强、瑶乡大地的百业正兴。当得知县举办微课比赛时,我就想站上讲台分享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心声。”仙回瑶族乡党委副书记黄林动情地说道。

6月16日,昭平县精品微课评选活动举行决赛。参赛选手们感情饱满,热情洋溢,结合自身的青春经历,用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将党的思想理论、业务工作知识等融入到一个个平凡的故事中,拉进了微课与现场观众的距离,充分展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砥砺奋进、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整场活动气氛热烈活跃,各参赛选手在讲述微课中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微课大赛深入浅出,学有所获,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标先进,奋勇争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以更加务实的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行”稳致远 

“进”而有为

今年以来,昭平县注重抓实青年干部教育管理,创新采取“青年干部上讲台”的形式,鼓励青年干部上讲台,提高青年参加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加学习效果,通过以赛促学,达到“主讲人得锻炼、听讲人受教育”的良好效果,以点带面推动形成“带头讲课、人人讲课”风气,以“小切口、大格局、正能量、易传播”的微课打造有时代特色的教育新形式,真正把党建带团建落到实处,使广大青年干部见贤思齐,激发起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内生动力。据悉,昭平县本次微课评选活动共有60支队伍116人参加,其中党员57名,团员58名,累计开展“青年干部上讲台”活动60余场次。

下一步,昭平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以小切口诠释大道理、以小故事阐明大理论,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让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图文来源:昭平县党员教育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