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贺州日报     2022-06-20 08:37     浏览:5495


李杰云调研督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做细做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6月18日,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贺江贺州城区河段、群众转移安置点、贺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等地调研督导防汛工作,并看望慰问转移安置群众和防汛一线人员。他强调,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细做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尽可能将人民群众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贺江岸边察看水情

李杰云先后来到桃源渠泵站、灵峰桥西北角广场、人民路交江北路口、一景桥等地,查看贺江水位,了解水利工程运行、防汛工作开展等情况,慰问防汛一线人员,叮嘱他们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人身安全。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沿江岸线醒目位置和汛情严重区域拉起警戒线,设置警示标志和挡板,劝离围观群众。要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密切关注水情变化,迅速启动各项防汛工作。要加快推进防洪堤建设,特别是低洼易涝片区,筑牢群众安全防线。新建小区要严格实行雨污分流,完善地下雨污管网,提升排水防涝及污水处理能力。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人民路口了解内涝情况

在群众转移安置点贺州宾馆,李杰云与转移安置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安置群众生活状况,要求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安置点服务保障工作,让群众安心避灾,确保安全度汛。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贺州宾馆看望转移安置群众

“昭平桂江水位达到多少?”“转移安置群众多少人?”在贺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李杰云现场连线昭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水情、灾情等情况,听取市气象局、贺州水文中心等部门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此次降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全市防汛工作面临着巨大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时刻保持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做细做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盯紧地质灾害易发点,着重防范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要做好人员转移,全面梳理排查隐患点,特别是加强对老旧民房排查,对必须转移避险的群众,做到应撤尽撤。县(区)领导要下沉乡镇、靠前指挥,严格落实“一人管一地”的“四包责任”工作机制,乡镇领导要盯紧本辖区重大险情,坚守岗位,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水文、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务必精准监测、预测、预报、预警,加强信息沟通交流,掌握本辖区及上游区域雨情、水情,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科学分析研判及时调度。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努力,以高昂斗志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贺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洪军陪同调研督导。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