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供电局:防汛保供电 党员冲在前

贺州日报     2022-06-20 08:29     浏览:5774


近日,持续的暴雨天气给电网安稳带来不利影响。南方电网广西贺州供电局闻“汛”而动,及时将防风防汛应急响应提级管控,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党员干部冲在前、作表率,最大限度降低强对流天气对供电的影响。

● 党员靠前奋战在防汛保电最前线

贺州供电局变电运行值班员暴雨后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

“设备运行正常,防汛挡板已装好,电缆沟无积水……”6月17日,贺州供电局变电运行党员诸葛智清仔细对电气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巡查,仔细排查电缆沟内有无泡水情况、防涝措施是否存在隐患,发现堵塞物立即清理排除。“线路特巡正常,隐患已消除,目前暴雨对线路无影响。”该局输电管理所党员李海深对每一条所辖线路开展防风防汛特巡特维,确保所辖线路安全稳定。

连夜的暴雨让贺州市多地遭受洪涝灾害,贺州供电局迅速响应,建强应急抢险队伍,提前开展相关检查和应急演练,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和电力抢修工作,广大党员、青年团员勇挑重担,奋战在防汛保电最前线。

● 雨中送发电机让电点亮乡间 

钟山供电公司回龙供电所党员突击队连夜送发电机为用户送电

近日一天晚23时,接到相关单位通知,钟山县同古镇金鸡村有一处地质隐患地,要转移村民到金鸡完小。受连续暴雨影响,当时村里已经断电,急需解决供电问题。接到通知后,钟山供电公司回龙所党支部立即组织党员及相关人员,同时联系应急保供电办安排移动发电机,共出动3辆车,于次日凌晨1点到达同古镇金鸡完小。在了解、熟悉现场后,工作人员迅速布置, 20分钟左右即利用移动发电机成功供电,保障了基层单位及47名转移到金鸡完小的村民的稳定用电。

● 连夜抢修恢复4300户居民供电 

昭平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现场开展抢修工作

近日,昭平供电公司党员抢修队伍经过23小时的连续奋战,完成抢修工作及时恢复了昭平县文竹镇、仙回瑶族乡4300户居民和贺巴高速公路恢复供电,受到基层单位和广大群众点赞。

为保障人民群众顺利用电,该公司迅速制定抢修方案,对隐患处采取挖排水盖篷布,晚上专人值守的临时措施,迅速集结、出动党员服务队20余人,组织施工单位近60人进行故障排查。大家通宵达旦,争分夺秒,争取用最短时间恢复用电。同时,该公司城厢供电所客户服务班党员服务队员通过微信服务群等方式对停电用户实时报告抢修进度,预估复电时间,让用户及时了解进度。

●“汛”速行动 筑牢防汛“安全堤” 

富川供电公司生产技术党支部党员突击队正在对吉山排涝站设备安全、水位进行检查,并组织人员对坝口的漂浮物进行清理。

针对近期持续降雨天气,为切实做好防风防汛工作,富川供电公司加强对防风防汛重点地区线路、设备开展特巡工作,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及时消除故障隐患,确保电力及设备稳定运行。

在富川供电公司麦岭供电所、莲山供电所等供电辖区,数支党员服务队在涉电公共安全隐患处张贴警示标志,对临近线路的树木进行清理。各供电所还对管辖范围的公变完成接地电阻测量、防雷设备检查。据统计,连日来,富川供电公司累计出动应急队伍开展防风、防汛、防雷巡视77人次,先后对4条重要输线路进行特巡,发现各类隐患配电设备、设施内涝风险14个,并持续加强对防风防汛重点地区、线路开展巡视工作。

下一步,贺州供电局将继续加强与气象部门、防汛指挥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天气、汛情,认真做好分析和预测,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在线”,确保出现突发状况能够及时反应、快速处置,筑牢防汛“安全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