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街道:党建引领聚力量 当好“四员”固防线

八步党建     2022-06-21 18:22     浏览:3450


面对汛情,八步区“寿城桑榆”党建指导员、河南派出所干警、江南街道及村(社区)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昼夜奋战在防汛一线,坚决做到汛期不停、人员不退。

“喇叭+哨子”

“花式”当好“宣传员”

“各位乡亲请注意,受连日大雨暴雨影响,贺江水位急剧上涨,目前已超越警戒水位0.63米,据贺州气象部门信息,6月17日至21日期间贺州还有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严峻,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看好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不要靠近河岸边。家处低洼地带的父老乡亲,安全起见,尽量去亲戚家或酒店居住,有转移困难的,请第一时间向街道汇报”,只见工作人员冒着大雨走街串巷,拿着大喇叭、哨子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提醒着群众。

加大排查

全力当好“侦查员”

全体人员分成7个工作组,深入所包片区开展房屋、水域、树木倒伏等隐患大排查,每发现一处登记整改一处,拉好警戒线,立好警示牌,对受灾群众进行动员劝离。同时,对可能受淹房屋、需要转移的群众户数人数以及经济损失进行全面统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阵以待固基础。

主动担当

热心当好“服务员”

江南街道紧紧围绕“温暖江南人”主线,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聚焦需要协助转移的群众群体,主动上门劝说动员、倾听心声、耐心解答、消除疑虑,协助转移家电,贴心安排专车接送至贺州宾馆或亲属家中暂住,落实工作人员一对一跟踪服务,全力做好转移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

“白天+黑夜”

勇于当好“巡查员”

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街道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值守制度,要求应急队伍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要加密巡查频次,特别要加强地势低洼点水位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实时监测,紧盯雨情、水情变化,加强科学研判,一旦发生险情,立即通知并安全转移群众。

截至目前,该街道出动面包车7辆,人员100余人,成功疏散转移群众376人。下一步,江南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留意气象预警,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落实落细相关工作,切实维护好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江南街道:廖沙)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