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塘镇:防汛一线党旗红 党员干部争先锋

钟山党建     2022-06-21 18:26     浏览:3568


面对新一轮强降雨,燕塘镇坚持党建引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大伯,最近都在下强降雨,居家外出都一定要注意安全,这份是《燕塘镇防汛抗洪告知书》,您看看……”为做好洪峰过境时的应急响应,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燕塘镇积极组建7支党员先锋服务队,进村入户发放《燕塘镇防汛抗洪告知书》告知书200余份。成立3支党员先锋巡查队,对镇辖区内水域较深、易发生塌方、易出现电路故障等地区,进行警示牌、警戒线告知,并针对隐患房屋进行及时拆除等处理措施。加强对中小水库、中小河流堤防、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24小时巡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

“作为一名驻村队员,下沉一线,尽自己的切实努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燕塘镇驻村队员李泓君说到。

据了解,面对此次险情,燕塘镇各级领导干部、党员群众身先士卒、靠前作战,各村积极传达镇级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及时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并召集党员理事会成员、村民小组长,对如何加强巡堤查险,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等防汛抗洪情况进行讨论研究,积极发挥基层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先锋模范作用,为打好此次防汛抗洪攻坚持久战奠定良好基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