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云课堂”为党员搭建不打烊的“充电站”

贺州先锋      2022-06-23 09:14     浏览:4511


“利用网络进行党课的学习,不仅能随时随地进行学习,还能获取到更多更新的学习资源,可以让我及时‘充电蓄能’。”平桂区文华社区的党委书记杨美华在上完线上云党课后由衷地说道。

图为平桂区文华社区党员线上学习党课

近年来,平桂区依托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资源,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新思路、新模式,通过构建学习交流“云课堂”,为党员搭建不打烊的“充电站”。

平桂区党员教育中心牵头组建了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的“网络学习指挥部”,设置了133个班级,由当地组织口的干部或村干担任班级学习指导员,充分利用“云课堂”促学、督学、助学、考学,对党员观看情况、学习内容、学习心得、党员讨论情况等做好详细记录,满足党员学习的多元化需求。以“键对键”“屏对屏”的方式代替“面对面”,打破“时空限制”,拓宽党员教育培训的“云阵地”,广大党员可以随时随地足不出户“链接”工作、学习和生活,减少了往返途中的时间和财力支出,实现党员学习的全覆盖。

图为区、镇、村党员干部利用“云课堂”进行学习

自远程教学站建立以来,平桂区采取乡镇(街道)、区直单位轮训的方式,在党史学习教育、产业振兴、人才振兴、三农讲坛等领域持续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有效提高了党员学习主动性,学习效果也较为显著。截至目前,平桂区累计开展“云课堂”70余场次,培训党员干部6万余人次。

(图文来源:平桂区委组织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