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镇积极做好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贺州日报     2022-06-24 11:42     浏览:3234


清理玉河村塌方道路路面和河道里的泥土、石块;清理富裕村道路掉落的树枝……连日来,面对连续强降雨天气,昭平县昭平镇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奋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红色堤坝”。  

昭平镇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等力量奋战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一线。由镇党委统一部署,各村(社区)党支部具体安排,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村屯,全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摸清地质灾害隐患点,重点关注山塘水库、山洪灾害、低洼地段、土木旧房、城区内涝等以及五保户、孤寡老人;积极凝聚群众力量,引导群众参与抢险救灾,及时排除险情。同时,该镇组建一支由党员、民兵组成的应急分队,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急、难、险等突发险情,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够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梁显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