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洞瑶族乡办好群众“急难愁盼”事

贺州日报     2022-06-28 15:50     浏览:3289


今年以来,八步区黄洞瑶族乡积极探索“支部提议题,党员选问题,党群解难题”的办事机制,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该乡定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发布公告,向全乡普遍征集民生实事建议意见,畅通民情民意反映渠道,由各村党支部根据群众提出的反馈意见进行汇总上报。该乡组织人员对汇总的民情民意事项深入现场进行核查,摸清情况后形成重点事项清单,在党员大会、党群议事会上公开事项,由各村党员主动选择认领事项。该乡对各事项进行任务分解,编制实施步骤,明确完成时限,强化指导实施,并利用“人大+纪委”联合监督机制进行跟踪,切实保障各项民生难题得到解决。  

该乡通过推行“提选解”办事机制,形成了“责任逐级明确、事项定人定责、工作分工负责、实事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有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李卓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