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愈万亩红薯长势喜人 丰收在望

钟山党建     2022-06-29 19:14     浏览:3461


在钟山县回龙镇大塘村一垄垄的红薯藤蔓长势喜人,郁郁葱葱的藤蔓将土地盖得严严实实,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

“今年种植红薯也享受国家种粮一次性补贴,虽然仅有24元/亩,但也大大地促进农民种植红薯促增收的积极性。我在大塘村种植连片紫心红薯基地880亩,辐射带动龙福村种植红薯产业1500多亩。”回龙镇龙福村“兵支书”陶知仁欣喜地说道。

回龙镇大塘村红薯藤蔓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今年以来,钟山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以撂荒地整治小切口,引导群众种植粮食作物,有效提高耕地综合生产能力,让种植红薯“绿”起来的撂荒地成为群众增收致富“新引擎”,助力乡村振兴。

乡镇干部和种植户到陶知仁红薯基地参观

为确保红薯生产能够高产优收,农业部门还积极组织科技人员送技术下村屯,提升农户种植红薯的信心。据悉,今年钟山县栽植红薯达1.23万亩,预计总产量1722万公斤,产值可达4100多万元。

(虞中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