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镇:“云直播”构筑清廉乡村屏障

富川党建     2022-06-30 23:36     浏览:3188


“刚才我向大家出示的就是我们白竹村党总支部在2022年第二季度开展党务、村务工作的一些内容……”6月28日下午,福利镇白竹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盘家贵在线上直播中介绍。

“像这样网上直播,让我们在外打工的人都能参与到村务监督中来,了解家里项目建设情况,真是太给力了。”许多村民纷纷在直播间留言。

针对目前农村大量人员外出务工的状况,福利镇以“村务要清、账目要清、群众明白、干部清白”为目标,深入推进党务村务“互联网+监督”模式,要求11个村(社区)通过在线上组建“党群廉心站”直播群,每月定期召开村委监督委员会月例会进行“云直播”。通过“云直播”方式通报村内事务,调动在外村民参与村务监督工作积极性,将党内监督、群众监督与互联网监督有机结合,有效打通了监督“最后一公里”,构筑清廉乡村建设屏障。

下一步,福利镇将以打造白竹村、红岩村清廉乡村示范村为重点,在全镇各村(社区)进行推广实践,切实保障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地生根,同时结合福利镇工作实际,将各项中心工作与清廉乡村建设有机融合,以实际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福利镇高质量发展。

杨晓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