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南瓜变“金瓜” 村民齐致富

钟山党建     2022-07-01 16:16     浏览:3315


时下,正是南瓜丰收的季节,钟山县公安镇引进种植的500余亩香芋南瓜喜迎丰收,南瓜成为村民的致富瓜。

走进钟山县公安镇香芋南瓜种植基地,记者看到在基地务工的村民们正挑选成熟的南瓜,采摘、搬运、装袋,现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家住在公安镇廖屋村的卢阿姨告诉记者,她以前要到广东等地才能就业,如今家门口就能增收,感觉生活越来越好过了。

钟山县公安镇廖屋村村民卢姐说:“我在这边工作一天有80块钱,加班的话就有90块。”

香芋南瓜是葫芦科南瓜属植物,适应性强,成熟瓜皮橙黄色,有深绿色花纹,肉质粉糯细腻,并带有淡淡的香芋气息,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且一年能种植两季,亩产量可达3000-4000斤。钟山县充分依托当地资源优势,通过土地流转,利用闲置土地积极引进香芋南瓜等新品种进行推广种植,为老百姓增收致富添动力。

钟山公安镇香芋南瓜种植基地负责人熊有国说:“现在的价钱也是蛮可观的,很受这个消费者的喜欢,所以我们的销路、销售渠道都是不错的,一般都是销往广东,珠三角市场。”

据悉,钟山县公安镇香芋南瓜种植基地从种植、采摘方面,已带动周围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每天可为30余人提供就业机会,实实在在地带动村民一起增收致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