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卫健系统开展大型家庭医生签约宣传活动

平桂先锋     2022-07-05 21:49     浏览:3014


7月1日-2日,平桂区卫健局精心组织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到平桂区文华社区举办大型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质的志愿服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开展疾病诊治,健康咨询指导,为移民搬迁群众讲解疫情防控、慢性病预防以及常见传染病的种类、传染源、传播途径等方面的知识。由于现场老年人居多,每个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都耐心地为咨询群众进行“家庭医生”解答,根据协议的相关服务内容、服务方式为居民提供服务,并为患有疾病家庭制定合理治疗方案。一旁的医务人员则有条不紊为有体检需求的群众开展检测血压、血糖,健康评估、生活饮食指导等健康随访服务。

图为开展诊治活动

平桂区卫健局党支部结合活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为完成家签服务的群众宣传民族团结、禁毒知识、预防艾滋病、公共卫生等常识,现场氛围十分火热。活动期间,共完成家签服务的对象共1909户9825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10幅,鸡蛋及快速面1909份。

图为发放宣传资料

 “通过党建引领家庭签约服务,签约居民不仅能享受到基本医疗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还能享受到家庭医生团队提供的个性化健康管理,有效形成稳定的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从而为开展连续、稳定、个性化的服务提供了必要的条件。”区卫健局负责人说道。

(曾毅斌  陈结莹)


x